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绿植认养,共建美丽实验室
2017年11月07日 13:31 王赫 点击:[]

绿植认养,共建美丽实验室

为优化工作环境,建立美丽实验室。2017116日,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认养绿植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要面向实验室全体研究生,为新入驻实验室的34株绿植“找主人”。

此次活动在重点实验室领导指导下组织进行,以“主动、自愿认养,挂牌认养”的方式在实验室研究生间展开,优秀青年教师李威博士后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天堂鸟、也门铁、平安树、万年青等绿色植物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注意要点,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胡良老师,葛艺早等同学负责联络登记,大家参与热度很高,短短半天时间,34株绿植均已找到“主人”,挂上了属于自己的名牌。参与认养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植物,让它开花结果,美化大家的工作环境。并希望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成为实验室的传统,让以后每一届研究生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绿植。

本次认养活动在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幕。活动不仅解决了实验室内绿植管理问题,还唤起了大家的爱心,增强了大家爱护植物、保护实验室环境的意识。全体师生纷纷为共建美丽和谐实验室奉献力量。(文、图/王赫,校对/胡良)

 

  

                                       绿植主人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