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鄱湖学术讲坛”第31讲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研究员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4年10月22日 19:21  点击:[]

各有关师生:

应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如下:


主 题:亚热带人工林生态系统碳平衡

主讲人:王辉民

个人简介:王辉民,男,1967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站长。曾先后进行过森林生态学(施肥与养分循环)、卫星遥感生态学、农田生态学、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大气环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首次阐明了粒子表面多环芳香族化合物的硝化反应机理。现主要从事森林生态系统能量、碳、氮、水等物质循环以及对人为和自然扰动的响应方面的研究。

王辉民研究员主持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课题涉及林分结构对生态系统养分平衡影响机制、南方人工林改造与碳增汇的试验示范研究、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植物与土壤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等方面,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


时 间: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下午2:30

地 点:图书馆高端论坛室(11楼)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2014年10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