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
2016年11月13日 16:20  点击:[]

以自然流域生态系统为参照,研究当前及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系统退化及恢复过程中植被和土壤的响应特征以及生态水文过程,为流域管理决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1)土壤退化与生态修复

江西典型土壤退化地的产生机理与修复关键技术、退化生态系统碳-水过程及恢复关键机理、红壤裸地生物结皮形成机理与应用、污染土壤的植物与微生物联合修复机制与技术、生物黑炭等改良剂对红壤地力恢复与提升技术、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技术集成、退化生态系统生态修复效益评价。

(2)生态水文与流域管理

江西典型植被类型的生态水文效应与林-水管理模式;流域生态系统与土地利用变化的互馈机制;湿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及对水环境变化的响应;水体污染物迁移的可视化模型研究及水生植物修复技术与应用;流域水文模型建立及在流域管理决策的应用。

(3)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

江西红壤区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和植被类型对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及碳储存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对气温升高及降水格局改变等全球变化主要因子交互的响应与适应机制;氮沉降对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耦合的影响机制;红壤生物多样性及生态功能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