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终身科学家周双喜博士做客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6月27日 15:36  点击:[]

2018年6月26日,应南昌工程学院“林学”一流学科的邀请,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终身科学家周双喜博士到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题为“Quantifying and modelling the responses of leaf gas exchange to drought”的学术报告。

相关师生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定量研究不同功能类型树木的叶片气体交换(光合作用)对干旱的响应及适应。该报告指出,气孔限制(叶片气孔导度)与非气孔限制(如生理生化过程)会共同决定干旱对光合作用的影响;另外,长期的低强度干旱锻炼将有助于植物对干旱的适应性,但影响程度取决于植物功能类型。周双喜博士还与重点实验室成员及研究生就科研思路、试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周双喜博士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及野外样地,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段洪浪/图 徐志鹏)

【简介】周双喜博士,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终身科学家,研究方向为树木生理生态与模型。2015年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主要探讨不同功能型物种的气体交换对干旱胁迫的敏感性及其在大尺度植被模型中的应用。之后在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进行了3年的博士后研究,重点探讨植物根系生理生态。在Ecology, Annals of Botany, Biogeosciences, Tree Physiology,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2013年在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上发表的文章已被引用96次。担任国际根系研究学会(ISRR)会员和新西兰皇家学会霍克斯湾分会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