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土壤生态学家傅声雷教授作客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1月12日 22:10  点击:[]

2018年11月9日,应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邀请,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傅声雷教授到实验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土壤生态地理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后保教授主持。

傅声雷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生态地理学的概念及发展历史,并重新定义了生态地理学的内涵。进一步指出了生态与地理的内在联系,强调了地理思维在土壤生态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报告最后还介绍了国内外大尺度野外生态试验诸多案例,并对以后相关领域研究作出了展望。报告中,傅声雷教授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科研思维、数据分析及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图 段洪浪)

QQ图片2018111216352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