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赤壁市
2019年07月16日 23:15  点击:[]

711-13日,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赤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主办,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承办;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协办。年会主题为“乡村振兴中的水土保持”。

大会开幕式由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樊后保教授主持,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胡甲均副主任、湖北省水利厅唐俊副厅长、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李锐研究员到会致辞祝贺;理事长、我校校长金志农代表理事会致欢迎辞。学术交流由研究会理事长金志农研究员和5位副理事长共同主持。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等24名专家、中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在年会上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水土保持信息化、动态监测和“天地一体化”监管,坡地经济林水土保持和生态清洁型流域建设,喀斯特地区生态恢复,水土流失环境公益诉讼、水土保持专业教育等方面。会上还对26位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三峡试验坝(陆水水库),考察了坝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及库区流域治理。(文/鲁向晖 赵建民 图/黄荣珍)

图片1.jpg

关闭